请选择栏目: (搜索技巧:可按产品名称/海关编码/关键词查询)
产品搜索: 站内
 
 
 
您现在的位置: 环球研究报告网 >> 免费资讯 >> 投融资合作项目 >> 正文
发酵法生产天然β-胡萝卜素

发酵法生产天然β-胡萝卜素项目

    本项目属国家重点发展的生物技术领域,其开发成功使生物发酵法生产天然β-胡箩卜素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(鉴定结论及查新结论),项目中应用的生物化工新技术有以下几个方面重大突破: 1、 开发具有产业化应用价值的发酵法生产天然β-胡箩卜素的工艺及全套技术。 2、 解决了微生物细胞的破碎及产物的高效分离提取技术难题。 3、 研制了细菌有性繁殖(三孢布拉霉菌株)的种子混合培养技术。 4、 利用本技术生产的天然β-胡箩卜素产品质量(-100%),超过国外标准(97%)。 5、 开发了发酵发液综合利用的新方法。本项目中包括生物新技术及新装备了3项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。本产品为高技术含量,高价值的生物技术产品,已在医药、保健品、食品饮料、日用化工等领域广泛应用,由于其对癌症、老年病等防尘具有特殊的功效,加之为天然生物制品,因此比通常的化学合成更有市场应用价值,需求量美国每年以10-15%的幅度增加,具有趋向代替化学合成品的应用前景。 国际上β-胡箩卜素年销售量1000吨,但大部分产品为化学品,由于天然品具有医药、保健作用,国际市场预测近期应有50%量使用天然品。综合原料成本、生产成本、产品质量、生产环境等要求,用发酵法(尤其是用三孢布拉霉菌株)是国际上公认的具有综合优势的产业化生产天然β-胡箩卜素方法,国内生产几吨与国际上千吨来比是很少份额,国内若生产四吨、产值达一亿元,是经济效益显著产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