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栏目: (搜索技巧:可按产品名称/海关编码/关键词查询)
产品搜索: 站内
 
 
 
您现在的位置: 环球研究报告网 >> 最新资讯 >> 正文
嘉兴全市外贸进出口今年前8个月190.8亿美元

嘉兴全市外贸进出口今年前8个月190.8亿美元
昨天从嘉兴海关获悉,今年1至8月嘉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90.8亿美元,同比增长1.7%,高于全省平均0.8个百分点,进出口总值继续保持全省第4位。其中,出口129.9亿美元,同比增长2.0%,居全省第4位;进口60.9亿美元,同比增长0.9%,居全省第3位。

  目前国际贸易大环境的疲软,已逐步蔓延至嘉兴对拉美等市场的出口。8月,嘉兴对拉美市场进出口总值为1.3亿美元,下降8.4%,为今年首次负增长。不过从今年整体形势来看,嘉兴对拉美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的进出口总值分别为11亿美元和6.7亿美元,同比增长26.5%和21.9%。

从前8个月进出口数据来看,传统三大市场依旧占据主导地位。1至8月,嘉兴对美贸易为35.7亿美元,同比增长9.6%;对欧盟为35.3亿美元,同比下降11%。传统市场仍旧占嘉兴进出口总值的50%以上。

  尽管开拓新兴市场并不一帆风顺,但是海关人士认为,从美欧和新兴市场这两个部分来看,美欧的增长潜力有限,而拉美、非洲等地区跟中国一样处在快速发展过程中,对嘉兴企业来说,新兴市场的重要性越来越高。

  从出口产品来看,机电产品、服装和纺织制品这三大类传统优势出口产品,1至8月出口形势各不相同。其中,服装产品形势最为严峻,前8个月服装出口为25.6亿美元,同比下降7.8%。同期,机电产品出口43亿美元,增长7.9%;纺织制品为22.7亿美元,增长4.2%。

  世界主要经济体依然深陷危机泥潭,而我国出口企业的成本优势已经越来越小,国际竞争优势趋弱。尽管当前我国工业企业的生产成本已呈现下行趋势,但出口企业仍普遍感到成本压力大。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,国外的进口商会更注重比价,我国周边的低劳动力成本市场对我国外贸出口的冲击日益加剧。

  另一方面,贸易保护不断升级,国际市场竞争更加激烈。今年初以来,我国出口商品不断遭遇出口市场的技术壁垒和“双反”调查。继美国对中国光伏产业实行“双反”后,欧盟也拟针对中国光伏产业进行反倾销调查。受此影响,1至8月嘉兴高新技术产品出口6.5亿美元,同比大幅下降10.7%。

   
 
电子邮件:
姓 名:
公司名称:
产品名称:
电 话:
MSN:
QQ:
海关编码:
传 真:
需求主题:
具体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