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栏目: (搜索技巧:可按产品名称/海关编码/关键词查询)
产品搜索: 站内
 
 
 
您现在的位置: 环球研究报告网 >> 最新报告 >> 正文
义乌2月自营进出口降7.9% 今年出口形势不乐观

作者:佚名    最新报告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2-3-16

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的2015年全球各行业海关进出口数据和详细,完整的报告信息,
详情请登陆咨询: 环球研究报告网网址http://www.greport.cn,陈小姐,Tel:010-85790100;QQ:694378540;E-mail:data@jkck.com;MSN:greport.cn@hotmail.com

义乌2月自营进出口降7.9% 今年出口形势不乐观
昨日,义乌海关发布2月份进出口数据。今年2月,义乌市自营进出口1.3亿美元,同比下降7.9%。其中,进口0.28亿美元,同比增长53%。1~2月,义乌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5.2亿美元,同比增长8.7%,较浙江省外贸进出口平均增幅高出5个百分点。其中,出口4.7亿美元,同比增长7.3%;进口0.53亿美元,同比增长22%。

  从出口产品结构看,服装及衣着附件,机电产品,纺织纱线、织物及制品,仍占据义乌市自营出口前三甲。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依旧占据龙头地位,共计出口2.1亿美元,占义乌市自营出口总量的45%。此外,机电产品增长势头迅猛,同比增长34%。

  进口方面,机电产品和纺织机械依然是义乌市主要进口商品。前两个月,义乌市共进口机电产品1133万美元,同比下降0.36%,呈现量增价跌趋势。义乌市进口高新技术产品增幅明显,1~2月共进口189万美元,同比增长74%。

  义乌海关认为,今年以来,义乌自营出口形势不容乐观,危机意识仍待提高。首先,国际形势日益复杂,中东政局持续动荡,美国经济复苏缓慢,欧债危机仍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。其次,国内经济亦面临压力,原材料上涨、劳动力价格上升、人民币升值等现象仍会存在,企业成本压力依然严峻。

  与此同时,最近欧美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,频繁对中国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,并征收惩罚性关税,贸易壁垒不断升级。中国已经成为欧美国家滥用贸易保护措施的最大受害者。加之今年正值欧美国家大选,为赢得选民支持,他们在对华贸易上势必采取强硬策略。这无疑将对义乌市自营出口环境造成不利影响。

  统计显示,今年以来,义乌市对第一大出口市场欧盟的出口有所下滑。今年前两个月,义乌市对欧盟的出口同比下降了2.4%。但同期对美国市场保持持续增长态势,共出口7866万美元,同比增长了17%。

  义乌海关建议,一是保持现行出口退税等外贸扶持政策稳定,增加中小企业信贷扶持力度,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,保障相关产业平稳发展;二是建立贸易关税和非关税壁垒追踪体系,跟踪主要贸易伙伴国的贸易摩擦动态信息,帮助企业了解并及时应对国外贸易壁垒;三是坚持市场多元化政策,增加国际投资等形式,积极开拓拉美、南美、东南亚等新兴市场

 

 

   
 
电子邮件:
姓 名:
公司名称:
产品名称:
电 话:
MSN:
QQ:
海关编码:
传 真:
需求主题:
具体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