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栏目: (搜索技巧:可按产品名称/海关编码/关键词查询)
产品搜索: 站内
 
 
 
您现在的位置: 环球研究报告网 >> 最新报告 >> 正文
前2月粤进出口同比微增1.1%

作者:佚名    最新报告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2-3-16

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的2015年全球各行业海关进出口数据和详细,完整的报告信息,
详情请登陆咨询: 环球研究报告网网址http://www.greport.cn,陈小姐,Tel:010-85790100;QQ:694378540;E-mail:data@jkck.com;MSN:greport.cn@hotmail.com

前2月粤进出口同比微增1.1%
海关广东分署昨日发布统计数据,今年1-2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为1268.3亿美元,比2011年同期(下同)增长1.1%,低于全国7.3%的增幅6.2个百分点,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23.8%。其中,出口734.6亿美元,微增0.7%;进口533.7亿美元,增长1.6%。前2个月广东外贸顺差200.9亿美元。

海关人士表示,当前,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持续,欧美债务危机仍在发酵,日本大地震的影响仍未消除,中东局势动荡,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,以及国内外通胀压力持续,原材料、劳动力、土地厂房等生产要素价格快速上涨,企业综合成本大幅提升,导致进口需求不足,出口竞争优势下降,对进出口增长造成制约,外贸形势不容乐观。

数据显示,加工贸易进出口下降,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好于全省整体水平。前2个月,广东省加工贸易进出口707.2亿美元,下降1.1%,占同期广东省进出口总值的55.8%。其中,加工贸易出口430亿美元,下降2%;加工贸易进口277.2亿美元,微增0.4%。

需要指出的是,2011年下半年起,广东加工贸易进、出口开始呈逐月回落趋势,加工贸易进口9、10月连续两个月出现负增长,出口11月出现0.3%的负增长,今年前2个月进出口依然乏力。

与此同时,前2个月,广东省一般贸易进出口448.7亿美元,增长4.5%,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5.4%。

进出口企业方面,外商投资企业独力维持进、出口增长,私营企业进出口持平,国有和集体企业进出口下降。前2个月,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789.9亿美元,增长3.0%,占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62.3%。其中,出口463.4亿美元,增长3.2%;进口326.5亿美元,增长2.7%。

 

   
 
电子邮件:
姓 名:
公司名称:
产品名称:
电 话:
MSN:
QQ:
海关编码:
传 真:
需求主题:
具体留言: